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語言學校—看球篇

酒吧看足球賽事篇


      在馬德里上課期間,正值歐冠和西甲聯賽白熱化的階段,身為皇馬迷的我,當然不能錯過。我住的宿舍雖然有電視,但是沒有要另外付費的足球頻道,所以要看客場比賽最好的方式,就是去酒吧看轉播。

那天星期二是我第一天正式上課,晚上是歐冠四強皇馬對拜仁的第一場比賽。下課後我遇到主任(和帶我介紹環境的不同位,詳細職稱忘了,只記得都是主任),我問他這附近哪裡有可以看球賽的酒吧,結果他馬上搞笑的回答我「Si, claro, como Iker Casillas tiene tantas novias」(當然囉,Iker Casillas有很多女朋友嘛)—主任,我都還沒講,你怎麼知道我是Iker的粉絲阿?>////< 不對,根本是你遇到很多迷妹都說喜歡Iker吧!然後他告訴我,在語言學校樓下對面轉角就有一家吧在轉播,只要我和老闆說我是語言學校的學生就可以了。到了那天晚上,我要進去之前其實很緊張,畢竟一個亞洲面孔的女生跑去酒吧不知道會不會很奇怪,但叫我放棄看比賽live的機會,我又做不到。結果我去到店裡的時候,店內人還不多,我緊張地問老闆等下是不是會轉播歐冠的比賽,結果真的有,老闆還叫我不要緊張,我才說是主任介紹我來,第一次在西班牙看球所以很緊張。當然也表明我是皇馬迷,老闆很開心,我馬上就有份店家免費招待的小菜 XD



      隨著比賽時間接近,球迷開始聚集,等到球賽開始,我漸漸把注意力放在比賽上,所以就放鬆了一點。我注意到看球的人還是以男性居多,而且連當地警察都跑來關心比賽進度,一邊回答隊上無線呼叫,一邊眼睛盯著電視上播的比分,足球真所謂國球是也!後來有兩個「誤入叢林」的德國人來看球,在拜仁把比數逆轉之後歡呼了一下,發現整間吧都靜默看著他們,他們趕緊閉嘴喝啤酒 XD

比賽中間主任出現,發現我真的來看球,還跟老闆講到我,不過他是偶而看的人,所以沒有認真看多少。他還開玩笑要當天的對手拜仁加油,老闆跟我說他每次都愛跟人家作對,大家支持誰他就要支持另一隊。後來週六對上巴塞隆納的重大賽事El Clásico他果然在前一天跟我喊Visca Barça(巴塞隆納的加油口號),我馬上跟他抗議,那時候才發現我的西文好像進步一點了 XD 

長久以來的國家德比死敵


星期六皇馬對上巴塞隆納的德比,看的人比星期二的歐冠還多,大概是對上死敵的關係,加上比賽在巴塞隆納踢的關係吧。我同樣提早半小時到,人已經坐滿了—或者應該說站滿,因為椅子沒幾張,好不容易才卡到後面的一個位子站著。整間吧都是皇馬的球迷,進去的時候老闆問我支持哪一隊(是的,他前幾天問過我,但他顯然忘記了 XD),我馬上拿起脖子上的圍巾指著皇馬隊徽說「Real Mardid」,於是我的位子前就多了一盤洋芋片,皇馬迷最高!整場比賽大家都很嗨,隨著比賽越來越白熱化,氣氛也越來越高漲,不時也有人飆出髒話,我看了看一眼在那裡工作的老先生,他跟我比了噓的手勢,示意叫我不要理他們。可能因為看球的時候不少人習慣喝酒,就比較容易情緒激動。不過好險最後結果是好的,皇馬在巴薩主場贏了他們!當踢進領先球的那一刻,全酒吧真是歡聲雷動,我和旁邊其實並不認識的球迷慶賀擊掌,還有個男生開心到把他有點胖的男生朋友公主抱了好幾秒,真的是嗨到不行~ 那一刻,不論身份背景,大家都只有一種共識「我們是皇馬球迷,我們贏了!」



隔週三,歐冠四強的第二場來到馬德里比賽,原本我和朋友想去伯納烏現場看球,只是要搶票的時候發現剩下的票最便宜的也要275歐,為了往後旅行時的荷包著想,我們決定把錢拿去買週六聯賽100出頭的票,歐冠去酒吧看就好。

雖然比賽時間是晚上,但「前哨戰」從下午就開始了。我和友人去市中心太陽門那一帶閒逛的時候,赫然發現太陽門那一帶全部被拜仁的紅白軍團佔領,東一撮西一撮的球迷,還有人在一旁的酒吧那邊喝開,唱起隊歌來,太陽門儼然要變成德國拜仁主場啦!而且還有拜仁球迷身上穿著拜仁球衣,但脖子圍著特製的一邊拜仁一邊皇馬隊徽的圍巾,大概怕贏了會走不出馬德里,所以先把「馬拜友好圍巾」圍著 XD 拜仁球迷這種大陣仗,頗有風雨欲來的情勢,的確也是,上一場比賽拜仁一分領先,能不能進軍決賽就看在伯納烏的表現了,連沒有失業問題只有過勞問題的德國人都特地請假來看比賽,其看重程度可見一般。

膽子小只敢遠遠照,可以看見紅上衣的拜仁迷一撮撮

晚上酒吧裡的氣氛也很熱鬧,不過人數比起死敵德比戰還是少一點。一旁的西班牙大叔嘴砲全開,一開始是對先發名單不滿,覺得怎麼不派狀況比較好的人上場,今天先發的誰誰根本不行,後來隨著比賽到緊張時刻,碎碎念越來越長一串,讓人很佩服他的氣怎麼那麼長 XD  

這場比賽讓人一路揪著心臟看,正賽原本有望結束比賽,但是後來總比數被追平踢到延長賽,延長賽雙方又沒進球,只好進入罰球戰決勝負,緊張到最後一刻。不過很可惜,我們的人踢飛了兩顆球,功虧一簣敗下陣來。離開的時候我們有點沮喪,可是老闆笑笑地安慰我們「足球就是這樣,總是會有下一場比賽,星期天的聯賽加油!」說的也是,永遠都會有下一場比賽,這次失敗了下次再奮戰吧!

足球真的是西班牙人的生活重心,比賽隔天去上課的時候,連平常不是足球迷的老師都會說「昨天贏了好開心」或是「輸了好難過」,無論有沒有在看足球,一定都會支持自家地主球隊。另外上課還有足球迷看比賽的短篇漫畫當教材,足球無所不在,這也難怪,連拿歐洲國家盃和世界盃,對西班牙人來說,這就是凝聚他們國家力量的方式吧。所以生活的痛苦指數固然很高,足球依然是大家熱愛宣洩的最佳出口!


放這張是私心無誤!不過我堅持他女友只有一位,而我只是迷妹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