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語言學校—住宿篇

Eureka語言學校住宿生活篇

     
      到現在閉上眼,彷彿還看得到Arenal那條街,往左走通往太陽門那一帶有賣足球週邊商品的商店、穿著奇裝異服的街頭藝人在表演、晚上一到就會大排長龍的夜店、戶外座位永遠高朋滿座的星巴克一路走下去就到了太陽門,那裡有Corte Inglés 英國宮百貨,以此為中心,周圍一帶都是商圈。



      剛到語言學校的第一天,我拖著行李汗流浹背地走到語言學校樓下的大門—那天是星期六中午,我按了鈴但沒有人回應,於是只好打電話給主任,他說假日學校沒人在,他馬上拿鑰匙過去,大約半個小時後到。大門正對路上,路上人來人往,站在大門樓下扛著大包小包行李的我實在很突兀,所以我趁著有人從裡面出來的時候,進去裡面等。等了差不多40分鐘後,主任騎著腳踏車進來,確認是我之後,帶我上去五樓住宿的地方。


中間的雕花木門就是樓下的大門

      主任講話很輕,一點都不像西班牙人習慣的大聲,不過還是聽得出來他是西班牙人 XD 他介紹完環境之後,就輪到那天在宿舍裡的韓國和德國女生跟我介紹「宿舍規矩」。其實說是規矩,也不過就因為她們一個住了三個月、一個住了五個月,所以自動當起老大來,比如說廚房的冰箱跟櫃子某區是她們的,或是洗衣機怎麼用,還有像浴室的燈是自動偵測,過幾分鐘會自動關閉,洗澡的時候記得要不時用手揮一下,才不會摸黑洗完澡。我們都用英文溝通,大概是每個人西語程度不一,用英文最方便吧。

      那天正好有一對德國小情侶要離開,年紀和身材看起來都不大,大概二十歲左右。那個女生小巧可愛的臉蛋,配上長蓬的小捲髮,根本就是妙麗的翻版阿!她抱抱我和我說再見的時候,我差點想衝動地大喊「媽,妙麗抱我耶」她的男友雖然不是高大型的,但是臉蛋還不錯,比電影版的榮恩好,我可以接受他把走妙麗(姐姐你想太多了 XD

      告別可愛的德國小情侶,陸續有其他房客出現,有和我一樣當天新來的,也有住了一陣子的,總計成員有德國人N位(N3),荷蘭人兩位,一個韓國人和我一個台灣人。閒聊一會兒才發現,我是裡面年紀最大的,她們大都在17~21不等,有位24歲的荷蘭人說她老,我說我比你還老 = =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她們很訝異,說看不出來我比她們大。後來韓國女生拉著我去她房間聊了一下,我想說她可能人還不錯,不過當我在房間睡午覺時聽到她和那天搬進來的荷蘭女生說我才住兩個禮拜而已,不需要理我什麼的雖然我才念兩個禮拜,但我也是同樣付錢住進去的好嗎?此時,我還真感謝我房間那片隔音不力的薄牆,讓我一下就看透她的小技倆。是說,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那麼在意,語言學校的住宿本來就來來去去,都來到西班牙了,只待在同一個地方不會覺得有點可惜嗎?


房間一角,旁邊還可以再放一張床



      室友之間大多是各過各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圈,最多是德國人那團很有得聊,聊到給我開了好幾天Home party,害我隔天上課都狂喝咖啡提神。其實第一週還好,剛好住的都是女生,只是到了週末來了兩個德國男生之後,整個都變調了。年輕人想交友很正常,只是我百思不得其解,明明樓下走出去左轉走兩三分鐘就有家馬德里知名的夜店,夯到整年都不休息的,幹嘛要窩在室內的小客廳自嗨?後來班上的德國人告訴我,德國年輕人都習慣在家Home Party,而不是出去夜店—真是的,都來到馬德里了,「入境隨俗」一下是會怎樣?從此我對在西班牙的德國年輕人開始有點怨念,我不否認和這段經歷有關,不過就在外的行為來說,他們大部分還滿得體就是了 XD


平常沙發很髒,一般不會隨便坐上去,電視有播基本的台

      說到交友,有天下午我窩在房裡上網的時候,突然聽到門鈴聲,我以為是哪個室友忘記帶大門鑰匙,結果開門後是個十幾二十歲的金髮白臉男孩,目測是德國或東歐人,他很靦腆地用英文問我某位德國女生在不在(弟弟你識貨,她是這裡面最正的 XD)我幫他敲了房門發現她不在,於是他很扼腕地罵了一聲,然後謝謝我,有點洩氣的走掉了!後來我出門直到晚上回來遇到那女生才告訴她這件事,她有點驚訝地問我他的長相什麼的,然後她表示她知道是誰了。後來那幾天她突然對我很客氣,本來我們遇到就是隨口打個招呼這樣,她突然會問我有沒有睡好,關心我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難不成我不小心抓到她的秘密了?青春真好,會在意這種可愛的小事情!

      語言學校附設的宿舍平均住一天大概20歐出頭,價位大概和外面雙人房個人負擔的差不多,比單人房便宜一些,而且有廚房、冰箱和洗衣機等設備可以使用,比起住外面旅館要方便一點。入住的時候,主任建議我去附近的超市採買食物和日用品,比吃外面省,所以下課之後,我習慣去附近超市採買一番,我最常去的就是Corte Inglés英國宮的超市,超市旁邊有家麵包店,可以說是應有盡有。



      其實我還滿懷念自己一個人去超市的那段日子,可以悠哉地慢慢逛,發現有什麼不一樣的東西。像是他們的沙拉不是只有一點青菜而已,而是有義大利螺形麵,250的份量再配上麵包吃一吃,一餐就差不多飽啦!我在英國宮超市裡最喜歡的是微波食品Fideuà—和海鮮飯相同,只是飯換成通心粉。還有麵包是他們的主食,時間一到,麵包店前就有一堆人抽號碼標籤排隊等著要買麵包。我很少自己下廚,所以幾乎都是買熟食和飲料,Kefir檸檬發酵乳是我意外的收穫,把Kefir菌用牛奶培養發酵而成,屬於酒精類的發酵乳,喝起來和優酪乳很像,但口感略有不同,就個人感覺比較順口而且腸胃比較不容易不適。




      在超市也發生一些有趣的小插曲,有次在我前方結帳的一對外國人,因為拿錯特價組合的火腿,總之大概是兩件或三件有折扣,但其中一件拿錯了,變成沒有折扣。結帳的店員是一位歐巴桑,她很認真的問他們要不要換成有折扣的那幾種口味,雞同鴨講了一會兒,連我們後面的等結帳的人都去幫忙翻譯一下。和他們確認要換成什麼口味之後,歐巴桑店員馬上「跨欄」跨出結帳櫃台,然後衝進去裡面拿火腿再回來幫他們結帳。真的是很熱心,即使在大排長龍的狀況下,她還是覺得有義務要幫眼前這組客人,而不是裝作不知道。

      有時候不想吃超市買的,我就去樓下複合咖啡廳或速食店解決,樓下的複合咖啡廳有賣沙拉、麵包當然還有咖啡,份量還不少,以我一般台灣人的食量再配上一罐玉米罐頭就綽綽有餘了。速食店就屬漢堡王的C/P值最高,牛肉料多實在又美味,有次店員還給了我一本折價券,裡面有漢堡王和馬德里市內一些景點的折價—難怪西班牙到處都是漢堡王,真正揪甘心阿!另外也有像專賣長麵包三明治的連鎖店Pans & Company,是西班牙自家的速食店品牌,其實內容物和潛艇堡差不多,差別就是換成口感比較硬的歐式長麵包。也有幾次是在Bar裡面吃的,不過那是因為去看球賽轉播,所以球賽是正餐,食物是配菜這樣。


Pans & Company 的菜單

      可能是因為之前兩週的旅行比較勞累,所以在語言學校這段期間,我就過得比較閑散,也可以說是養生吧!每天中午下課後,我就是吃午餐、上網、午睡,有時會洗個衣服,然後出門逛超市或是逛附近的幾家足球商品店,其中有家賣球衣的當季款一律都85折,難怪人潮絡繹不絕。然後趁週末去逛隔壁的皇宮(走路只要兩三分就到,真的很近),還有去伯納烏球場參觀,比較遠的景點大概是等我朋友來和我會合之後,有天下午去Las Rozas參觀足球博物館兼購物。

     雖然不像整天旅行的時候去了很多景點,但是不以觀光客而是以學生的身份去體驗,帶給我許多不同的感受,也多了一點時間可以好好駐足欣賞馬德里這座城市。有時候城市的風味是在於人,而不僅僅是在地圖上標示的景點。   

1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stella 剛剛看了你的分享覺得很不錯

    我暑假想去念語言學校一個月
    想問看看EUREKA的HOMESTAY評價如何?
    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