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Day 23 伯納烏之遊

Day 23 伯納烏之遊 Tour Bernabeú


      伯納烏球場是以皇家馬德里已逝名宿暨前任主席Santiago Bernabeú來命名,除了作為皇家馬德里的比賽場地,平日也開放給民眾參觀(比賽日在開賽前五小時會關閉,以便球員訓練)。搭乘地鐵10號線在Santiago Bernabeú站下車,出站往前走就會看到伯納烏球場矗立在右手邊的方向。參觀球場門票的售票口在球場正面的七號門那邊,從旁邊的門進去搭電扶梯往上,就會看見驗票的入口,旁邊也有服務人員會幫你。


我的門票上是Higuaín!!

      球場開放參觀的地方有觀眾席上方一角,可以從上方俯瞰整座可容納約八萬多人的球場,另外有球場下方的一角,讓大家可以實地靠近球場、坐在高級的VIP皮椅上(沒有年票或一場300€是坐不到這個位置的),以及感受球員的板凳席座位——據球員說冬天坐上去旁邊有個按鈕可以讓你加溫,坐在板凳席也不會冷到,真是有夠高級!可惜我去的時間不是冬天,沒辦法嘗試一下 XD 



據說會加溫的椅子



球門!!

皇馬球會的字樣



      室內參觀的部份有獎盃展示,百年來皇馬得到的各項賽事冠軍獎盃皆陳列於此,球員的個人獎項如金靴獎,以及球員的簽名球衣、球鞋,甚至是會員證也入列,球會和球場的歷史、偉大的名宿介紹等等...還有少不了的經典賽事影像和照片,讓人重溫奪勝時刻的光輝。此外有媒體記者室,大家可以坐在上面體驗一下媒體採訪的感覺。也有模擬的球員更衣室可供參觀,從去年九月開始,已經改成開放球員真正的更衣室給大家參觀,不過門票也從16€漲成19€,「皇家」的進貢費用真是節節攀升阿!





全體簽名球衣&球

Iker 的會員證

Raúl 的會員證

Raúl 1999年得到的金靴獎

想念......

2011-12賽季全體球員合照



歐冠獎盃

複製的國王盃獎座,後來換成聯賽獎座

媒體採訪室的採訪台

媒體採訪室的記者席

模擬更衣室,不要問我為什麼有淋浴設備 XD

      在經過1998年和2000年歐冠奪冠大合照前面的時候,剛好遇見有個爸爸和大概七、八歲的兒子介紹合照上皇馬的球星。我也和他攀談了一下,聊到照片上的幾位,現在只剩下Iker還在隊上了,其他有的退休有的不在皇馬,像Raúl,我們都很想他。後來那個爸爸指著1998年大合照上的某一人問我他是誰,我想了一下猜不出來,他又指著旁邊2000年合照上的一個人——我才知道98年那位居然是Carlos,有頭髮的Carlos!!! 我當場忍不住震驚地喊出來,那位爸爸笑了笑說:「有頭髮的Carlos很不一樣吧?」實在是差很多,活生生有頭髮的Carlos,這個畫面真是太珍貴了(咦?不是歐冠慶祝畫面珍貴嗎?XD

找找看,有頭髮的Carlos在哪裡? XD

無髮對照版 

當年Zidane石破天驚的一腳,歐冠奪冠

      在室內參觀途中,會經過兩個合照的點,讓你選擇和某位球員或是冠軍獎盃照合成照,然後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張條碼,參觀結束到官方商店一個專門的櫃台,可以選擇要不要付費購買合成照,依尺寸價碼有所不同,A4 size24€,A512€—非常搶錢,但我還是選了一張和Iker A5的合照,迷妹的錢真好搶 Orz

      官方商店的人潮絡繹不絕,雖然售價是原定價,比外面一些足球商店的85折或9折價貴一點,但看起來絲毫沒有減損大家掃貨的決心,球衣一件一件買。此外,也有球員明信片、鑰匙圈、圍巾、帽子、文具用品、自傳等等琳瑯滿目的週邊商品,連床單和水壺都有。要不是之前我已經先在外面的足球商店買了一些,而且接近賽季末很多商品都缺貨,我恐怕也很難克制想大採買的衝動。本來想買Iker的球衣,但看到球衣實品那鮮黃的顏色,我還是放棄要買的欲望,我沒有在路上當皮卡丘的勇氣阿 Iker球衣一直是皇馬銷售前幾名,但是我在馬德里路上看到的只有黑色或白色燙字,黃色只看過一次是上面有本人簽名的—其他買的人是都拿去擺在家供奉了嗎?紅色、綠色、黃色,而這一季更是蝦子裝,只能說他每年自選的顏色和花樣都在挑戰大家忍受度的極限 XD

鮮黃到閃死人的Iker球衣

      結束了皇家參觀暨進貢之旅,感觸很深,過往的歷史好像一頁頁出現在眼前,緬懷故人,放眼未來,這份榮耀相信將會持續下去,為白杉球衣增添光彩。¡Siempre Re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